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提示 | 岢岚交警大队2023年“春运” 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3-01-09       大    中    小     

 

 

  

  为保障岢岚县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群众的出行畅通,我大队结合辖区的道路交通实际,将“两公布一提示”内容进行公布,以方便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一、春运时间:
  2023年1月7日—2月15日,共计40天
  二、车辆停放
  春运期间,岢岚交警大队将保持严管态势,加大违法停车、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时,请看清交通标志,严格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停放车辆,禁止在规定停放地点以外的地方停放,车辆应当停放在有停车泊位的地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将依法处理。
  春运期间服务电话:0350-4532099。
  三、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高峰预判
  1、春节前三天。预计1月18日至1月20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受群众采办年货、探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影响,辖区货物市场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2、春节末三天。预计1月25日至1月2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1月27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届时各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3、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9日至2月15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各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各客运场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四、公布风险路段:
  岢保线148线18KM+400KM至21KM+250ML处(存在30米以上的悬崖、深谷、深沟且无路侧护栏,双向单车道,沥青路面,易发生车辆操作不当冲出路面,造成交通事故)
  五、安全出行提示
  一、春运期间车多人多,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谨防刮擦、追尾。如遇交通拥堵,要有序通行,切勿抢行加塞。
  二、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广大群众要紧绷切勿酒驾这根安全弦。酒后不要驾驶车辆,包括摩托车和电动车,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席间不要劝驾驶人饮酒,要阻止饮酒的驾驶人驾车。驾驶车辆要自觉拒绝开车打手机、发微信、刷抖音等分心驾驶行为。
  三、春节期间,岢岚交警将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农用车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道路交通安全。
     四、春节期间,老年人要尽量少骑行电动车出行,不能违规载人。尤其是夜间更不能骑行,确保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