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27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2年11月25日、26日,我县在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接返外地人员连续发现两例初筛阳性人员,应急响应机制已迅速启动。我们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扑灭掉,最大限度消除您身边潜在的风险隐患;我们将全力保障您和家人的物资供应、医疗救治、困难救助等需求,把服务民生工作做得更用心、更周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为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迅速扑灭疫情,守护美丽家园,保障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自我防护是每个人的第一责任。请您严格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疑似症状,主动联系社区(村)工作人员或网格员,在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的情况下进行就诊。
  积极主动报备是每个人的应尽义务。若您近期有风险地区旅居史,务必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所有外地抵返岢人员,请您提前联系目的地社区(村)了解相应防疫政策,并提前两天报备行程及相关信息。如发现身边有外地返岢未报备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举报。
  按时核酸检测是每个人的健康防线。积极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筛查,采样时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立即回家,并做好手部消毒和口罩规范处理。居家隔离人员请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配合做好管控是每个人的安全屏障。如您是居家管控人员,请积极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自我管理和健康监测,每日及时报告身体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如您是集中隔离管控人员,请积极配合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控政策。
  保持良好心态是每个人的幸福“秘诀”。请您理性看待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健康心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言论,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传播正能量。
  居民朋友们,有一颗心叫作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作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有县委县政府有力部署,我们统一行动听指挥,携起手来,筑牢阵地,一定能够奋力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共同守护美好岢岚!
 

 

  

  岢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