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6月24日发出特别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军队院校招生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切勿上当受骗。
  近年来,社会上有些不法人员,谎称掌握有军队院校“内部招生指标”、可以通过协调确保考生体检合格等,向考生家长骗取钱财,各地公安部门已破获多起诈骗案件。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工作实行严格的责任落实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考生入学后还要进行复查复检。因此,考生和家长要高度警惕,切勿上当受骗。特别是在军检等候区休息时,如遇有人散播可办理军校录取、体检包过等诈骗信息,要及时向军检现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反映、拨打监督举报电话或向公安部门报警,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351-6361678、0351-6961678。
  山西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还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军队院校志愿时要注意两点:一是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对报考考生政治条件有特殊要求,且除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作战环境工程专业以外的所有专业,均要求考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二是在提前录取的第二批本科院校中,陆军工程大学为全国人防系统定向培养学员(4人),入校后不参军、无军籍,不属于省军区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范畴,不参加军检。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