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实行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

  公费农科生由山西农业大学负责招生,招生计划为130人,招生专业为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定向招生的区域为全省47个县(市、区),包括太原市的晋源区、古交市、娄烦县。

  具有报考条件的考生,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网上填报志愿。

  公费农科生安排在我省提前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后进行,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栏内,并设1个院校志愿。录取时,生源所在县(市、区)以高考电子档案中户籍所在地为准。预录取考生须与定向就业市签订《山西省公费农科生教育协议书》后方可被正式录取。

  公费农科生在校学习期间,由省财政承担其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动态调整。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到乡镇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定向就业,入职时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合同期满,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