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8日、6月29日进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省招考中心6月7日发出考生告知书,提醒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市、区)的考生,务必于考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地备考。

  省招考中心在考生告知书中表示,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在考前及考试期间,要提高个人防疫意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员密集和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应考。考生要在考前14天内(6月14日—6月27日)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并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考生在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须将体温监测登记表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给监考老师。

  为避免考点人员聚集,建议考生独立赴考。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佩戴口罩,接受测温,测温合格后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同时,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进入考点时要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准考证,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在参加考试过程中,考生从居住地到考点途中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如需入住宾馆或者酒店,在考点就近选择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的酒店或宾馆食宿。考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得参加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省招考中心表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进入考场,如发现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进入考场,一律按作弊处理。对于扰乱现场考试秩序,不服从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的考生,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