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省司法厅发布消息,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6日0时至6月30日18时,考试时间为9月17日、18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

  根据考试公告,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继续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闭卷考试方式;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同时,公告重申并明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施行以来的“新人”和“老人”报考专业学历学位条件要求。

  客观题考试设置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忻州、运城、临汾、吕梁11个考区,分为9月17日、18日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

  此外,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报名人员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的,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我省共有36个放宽地方,具体为:娄烦县、阳高县、天镇县、广灵县、灵丘县、浑源县、云州区(原大同县)、平顺县、壶关县、武乡县、右玉县、左权县、和顺县、平陆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宁武县、静乐县、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河曲县、保德县、偏关县、吉县、大宁县、隰县、永和县、汾西县、兴县、临县、石楼县、岚县、方山县、中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