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 | 征兵公告

 时间:2022-01-05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
  现将2022年度《征兵公告》作以发布,请广大适龄青年广而告之,积极踊跃报名应征,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为建设强大人民军队贡献力量。
  一、征集报名时间
  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注意:男兵报名前须先完成兵役登记。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
  二、征集年龄及对象范围
  以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及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征集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高校新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征集女兵:上半年报名: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报名方法及流程
  在全年度征兵时间段内,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on)开通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网上通道,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参与兵役登记与应征报名。
  完成网上应征报名后,应征报名青年按照县征兵办公室通知安排,参加年度新兵征集后续工作。
  四、参军待遇
  (一)义务兵优待金。统一按照全省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的标准计发,到西藏、新疆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其优待金增发50%。
  (二)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根据服役年限,每人每年4500元。
  (三)入伍奖励金。自2018年起,对在山西省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金,本科及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按4000元标准发放,专科在校生和毕业生按2000元标准发放。当年被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视为高校在校生。
  (四)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班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货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五)免试入读本科。从2021年起,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政策咨询及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 
  18534703337靳参谋
  13610606308徐干事
 
  岢岚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