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倡议全省社会组织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坚决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近日,我省遭遇历史罕见持续强降雨袭击,太原、晋中、吕梁、临汾、运城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多地农田、村庄被淹,基础设施被毁。省民政厅倡议全省广大社会组织勇于直面灾情、汛情,积极响应我省防汛救灾号召,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迅速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

  省民政厅倡议全省社会组织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原则,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调度指挥和统筹协调下,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充分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多渠道广泛开展防汛救灾宣传引导,开展力所能及救援。加强行业引导,抵制哄抬物价等行为。提倡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受灾群众过渡安置、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恢复生产生活等重点需求,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大力支持灾后重建,帮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携手共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凝聚起社会组织的强大力量,为夺取我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做出社会组织应有贡献。(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