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3月17日,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省工信厅调度会议精神,通报1-2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运行形势,对确保完成一季度指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长,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特别是工业经济运行,要紧盯重要指标逐旬逐月逐季分析调度,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市县(区)两级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同志,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坚持依法行政,坚守廉洁底线,恪尽职守,狠抓落实。统计、工信等主要经济职能部门要分门别类精准研判,为市委、市政府高效指导经济运行提供准确决策依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各自区域经济运行工作心中有谱,切实担当负责,不回避矛盾,直面困难问题,走出办公室,到一线去,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解决问题的办法上求实效,在经济运行的质和效上做文章,既要注重经济增速,更要盯紧增量,切实做大总量,以高质量的工业经济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按照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完成组织要求,回应群众期盼,兑现向人民的承诺。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首季“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攻坚。重点工业县要稳盘托底,多作贡献;增长较快的县要扩大优势,引领带动;负增长的县要知耻后勇,奋力追赶。要各尽所能,穷尽办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充分发挥煤炭、电力、焦炭、铝、镁等重点产业的支柱作用,要加快完善煤炭产业全链条发展,有效提高单位煤炭产品的价值。要进一步梳理工业经济增长点项目和企业情况,科学精准分解指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企业。要加快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统计,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在全市开展入企帮扶和督导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力帮扶服务企业,狠抓指标任务落实,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加紧冲刺指标任务。要加强调度、严格奖惩,通过传导压力、兑现奖惩,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争相竞进的效果,真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向市委、市政府交出合格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