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赴原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参加。

在刘家梁煤矿环卫队办公楼高风险区域,李建国与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交流,了解物资保障、流调溯源、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等情况,认真听取疫情高风险区域管控工作情况汇报,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要坚决落实“早、快、准”要求,把握应急处置“黄金期”,不犹豫不侥幸,切实严格社区防控,加强自我防护,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项措施,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与基层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着力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在轩岗煤电调度指挥中心,李建国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稳定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环节各岗位,坚决落实煤炭增产保供政治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企业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发挥自身管理优势,对进出人员、车辆、物资进行仔细查验,守好核酸关、扫码关、消杀关,全面实行闭环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