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调度会,就精准高效保障物资供应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罗志宏、耿鹏鹏,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是科学精准全面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和坚强后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明确各项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的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检查,确保相关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统筹全市疫情防控资源调配,建立生产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储备、供应、调度机制,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定期对储备的医药物资进行核查、检验和日常轮换,做好医药物资紧急调用工作。要以储备充足的相关物资和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切实服务保障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好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尽全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