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崔峥岭、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抓细抓实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忻州阵地,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疫情防控是前提,安全稳定是底线,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守牢底线,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杜绝松懈麻痹心态,紧抓精准防控不松劲、不松手,以科学、高效、精准为原则,进一步落细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筑牢严密防线。相关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疫情防控要求,在人员到位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谋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