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到忻州军分区、武警忻州支队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驻忻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瑞生,军分区司令员曲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政协副主席王海英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在忻州军分区,李建国一行详细了解官兵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表示,有力有效发挥忻州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等各方面优势,强势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持续巩固忻州态势好、形象好、口碑好的发展局面,离不开驻忻部队的关心和支持。忻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发展,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新形势下拥军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提升兵源素质,积极回应部队急需、官兵期盼,切实解决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巩固军地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军分区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强化练兵备战,深化双拥共建,继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百姓安居乐业中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发展,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贡献新力量。

在武警忻州支队,李建国了解部队建制沿革、建设发展等情况,听取支队参与地方应急救援情况介绍。李建国说,武警担负着安保警卫、反恐处突、抢险救援等任务,是守护地方平安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训练、提高本领,全面增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开路先锋,有力支持忻州地方经济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各驻军地方政府要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建立健全支持部队建设的良好机制,为广大官兵履行使命创造良好环境、当好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