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市长李建国在五寨县突击检查汛期水库安全运行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河湖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河湖水库安澜。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一同检查。

李建国一行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南峰水库库区,察看水库蓄水位、水体环境、运行维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汛期值守、安全巡查、应急处置机制落实情况,并仔细察看了值班值守登记、水库每日巡查台账,随机电话核查登记信息。他指出,南峰水库是兼具防洪、灌溉功能的大型水库,做好水库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坚定不移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充分履行好防汛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并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及时掌控水情、雨情、汛情;要加密水库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频次,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完善水库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强水库周边巡查,严格落实相关安全技术规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协作、联防联控,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