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至24日,由省政府安委办第二督导巡查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朱江带队的省督导巡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练建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省政府安委办第二督导巡查组成员,市应急、交通运输、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主要内容,要做到市、县(市、区)全覆盖;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的工作方法,重点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座谈交流、参加会议4种工作方法巡查;要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各项任务,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练建熙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核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全力配合督导巡查组做好工作;要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的重要契机,对督导巡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层层紧扣安全生产链条,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忻期间,督导巡查组一行查阅了有关实证资料,现场抽查了三家生产经营单位,并针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