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座谈现场(冯晓磊 摄

  5月7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与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成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全方位、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震,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志福,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张宇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及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座谈。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魏成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太钢集团长期以来对忻州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魏成文董事长一行克服疫情影响莅临忻州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太钢集团对忻州工作、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彰显了主动服务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责任担当。经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努力,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忻州区位优势、基础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正在不断凸显,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区域布局、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等方面,都发生有目共睹的变化,特别是省委提出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充分用足用好用活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相关政策,同向发力、相向而行,加强联系对接,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更多的好项目落地忻州,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魏成文介绍了太钢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在忻企业发展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太钢集团将聚焦主业,坚持规划引领、技术引领、规模引领,持续推动产业升级,立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战略部署,发挥国企优势,结合忻州实际,找好切入点契合点,积极探索在尾矿砂综合利用、废钢回收、新能源等多领域深度开展合作,实现资源优势效益最大化,创造双赢格局,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