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总结评估视频会。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贾玲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贾玲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排查管控要再细致,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万无一失。重点场所防控要再严实。借省防控办下一步要推出“场所码”的机会,摸清重点场所数量,并建立台账,市场部门要紧盯药店药品销售工作,其他部门按照各自分工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守好哨点。院感防控要再加压。要强化医疗机构主要责任人是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观念,严格落实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发热患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未出结果之前不能流动,个体门诊不能诊治发热患者,要制定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应急预案,保障群众看病需求。核酸检测质量要再提升。要大力开展检测培训,尽快提高全员检测能力,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隔离酒店管理要再强化。要全部实现“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严格做好消杀和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处理工作。流调水平要再强化。各县(市、区)对现有集中隔离重点人员要全面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锻炼流调队伍。宣传教育要再发力。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防控政策要进小区,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