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真正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刘卓良、秦书义、刘婷芳、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对于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坚持以史为鉴,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科学历史观,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聚焦发展,做到躬身入局,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民族平等,加快推进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共同富裕,聚力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把握内涵,真正了解共同富裕的基本要义;要精准发力,深入推进收入分配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要激发活力,真正调动全社会每个公民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推进,用好市场这双无形的手,用活政府这双有形的手,特别是依靠干部群众这双勤劳的手,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既要防“黑天鹅”,又要防“灰犀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防患于未然,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在前面;要见人见事,站在制高点,掌握主动权;要统筹发力,打好组合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亲力亲为,努力做好当前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守住经济运行基本面;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要不断引深重点领域改革,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维护社会稳定,牢记为民宗旨,密切干群关系,做好群众工作,同时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舆论引导,掌握主动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搞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深反腐败斗争,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亲力亲为,主动作为,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省、市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