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神池县主持召开市委专题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具体安排。市领导裴峰、温建军、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执行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在大局下行动,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办事,提升执行能力,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守高标准工作追求,结合当地实际,努力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保持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大做强基础产业平台;要坚决扭住创新开放不放松,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探索,苦干实干,全身心地投入;要有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务实竞进;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发展奠定“基石”;要切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净化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通过共同努力,奋力开创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关键,是要在党性觉悟的“品”和责任能力的“行”上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扛责任练本领,在具体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忠”,就是要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群众;要“实”,就是要实事求是,说实话、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干”,就是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身体力行、躬身入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节”,就是要有气节、有节操,原则面前要较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正”,就是要行得正、走得稳,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能”,就是要能堪大用、能担重任,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有攻坚克难的铁肩膀。要与实践相结合,从学习中提升本领。具体到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更是施工队长。当前要盯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挖掘各地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发挥开发区园区的功能作用,引进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循环。要抓好民生保障,开展好专项工作、专项行动,蹄疾步稳深化改革,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实打实干好活,切实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用结果说话,拿实绩交账。

  会议特别强调,要紧紧抓住采暖季开始前的有效施工时间,切实加快煤改电、煤改气、生物质能取暖、太阳能取暖等清洁取暖改造进度。要明确安装责任和保障责任,拿出进度计划,明确目标节点,对照标准、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务必在各县(市、区)供暖前全部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