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为忻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忻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做好忻州工作的具体理念、具体路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引深各项重点改革,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市党代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以党性立身做事,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中谋划、推动忻州工作,不断引深开发区“三化三制”、“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国资国企等重大改革,锚定目标推动发展,守土有责维护稳定,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旗帜鲜明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有效应对各种风险隐患,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涵养敬畏之心,加强品德修养,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善于在解决困难矛盾中提高领导能力,在应对重大风险中提高处突能力,在建设重大项目中提高发展能力,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提高落实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修改完善工作报告,严格按照程序推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为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