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振忠带队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行业发展处处长、杂粮分会秘书长朱震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忻州杂粮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专家对我市杂粮产业发展和繁峙县申报“中国黍米之乡”品牌提出建议。

王振忠对我市近年来杂粮产业迅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杂粮产业站位高、状态佳、基础强、规划清晰、前景广阔。他强调,忻州下一步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高质高效推进相关工作,为杂粮产业转型跨越发展蹚出一条新路,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强做大杂粮产业。

赵新年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调研组一行来忻精心指导、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对加速推进我市申报进程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对接,强化后勤保障,优化服务机制,对接增进联系,建立协作关系,全力为申报工作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一次申报、一次成功。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繁峙县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