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范涛 

  6月18日,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导会,听取省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驻忻督导组指导意见,对全市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省驻忻督导组组长张晓清提出工作要求,副市长贾玲香汇报全市疫苗接种情况,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加快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将落实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正常开展的根本保障,把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标准化、精细化、网络化要求,制定任务落实方案,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尽职履责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要规范接种工作,因地制宜组建疫苗供应保障、技术指导、宣传发动等工作专班,切实强化医疗服务保障,健全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做到规范操作、安全接种;要合理调配疫苗资源,做到精准调度、精细指导;要细化跨省流动人员、超期接种人员接种工作,切实提高实效;要全力加快第二剂次疫苗接种进度,多管齐下稳步提高人群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当前要切实把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做到位,要围绕群众关心的事项广而告之,切实补齐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把精准预约落实到位,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数据要实行日报告制度,各县(市、区)要将细化方案落实情况逐日定时报送市政府。要明确接种任务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保障配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