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旨在通过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评判教育整顿成效,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总体成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法治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郭奔胜对各界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聚焦“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深化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深挖病灶,整治顽瘴痼疾;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交流轮岗,激发队伍活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顺利转入总结提升环节。

  郭奔胜强调,进入总结提升阶段,全市政法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开展“回头看”,紧紧抓住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研究出台实用管用的办法机制,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延伸职能,多渠道、多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郭奔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的成果,把教育整顿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