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国家统计局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忻州调研座谈会召开。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司长、一级巡视员赵同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秦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范建民致欢迎辞。市统计局、忻府区统计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秦建华汇报我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统计局服务业处相关同志汇报邮政、电信部门参与试点工作情况,市统计局负责人汇报我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忻府区统计局负责人汇报具体工作情况,企业代表反映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赵同录指出,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是减轻基层负担、加强数据衔接、提高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山西作为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试点省份,具有深厚的统计核算基础,要通过试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研究判断方案设计、调查对象选择、数据间逻辑关系等是否可行,进一步为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和建议。

  张晓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整理发现的问题,努力研究解决的办法,从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为国家推进统计制度改革作出贡献。

  范建民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各阶段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试点任务,切实承担起试点先行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出成果、创经验,为统计制度改革创新贡献忻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