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二〇二〇年度 “忻州好人”颁奖仪式

 时间:2021-03-08       大    中    小     

 

 

  为更好宣传“忻州好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知好人、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35日,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好人就是你”2020年度“忻州好人”颁奖仪式在忻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副市长郭宝厚,市政协副主席程兴利,以及忻州军分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宣传“好人”文章,弘扬“好人”文化,学好人、做好人已蔚然成风。 

  据介绍,经过基层推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网络公示及评委投票等严格程序,全市共评选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类别的20名“忻州好人”和10名“抗疫期间的忻州好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奉献汇聚美德赞歌,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无私大爱诠释了平凡与伟大、朴实与崇高的真正内涵。 

  活动在音诗画《好人就是你》中拉开帷幕。颁奖典礼通过“音诗画、情景合唱、宣读颁奖词、致敬词、献花与颁奖”等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了“忻州好人”的事迹。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犹如一缕春风,暖人肺腑,当他们走上颁奖台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同时,活动现场还有歌舞表演助力,场面温暖感人、催人奋进。颁奖仪式全面展示了“忻州好人”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忻州好人”的精神价值。 

  记者从现场获悉,为了表达对“忻州好人”的嘉许和礼遇,从今年开始,在我市凭“忻州好人”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凭居民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全市各旅游景点;同时为“忻州好人”免费订阅2021年度《忻州日报》。此举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忻州好人”选树工作的支持,对“忻州好人”的关爱。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忻州好人”助人为乐获奖者王秀兰。她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当成家人,把群众诉求当作家事,是最贴心的社区守护者。“被评为‘忻州好人’,我感到特别荣幸,特别幸福。帮助社区的弱势群体、抗击疫情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非常感谢领导和上级对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王秀兰用质朴的语言诠释着真善美,她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