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3-02       大    中    小     

 

 

  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认真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开局后迅速形成学习高潮;要在组织学习上下功夫,让广大党员学党史、明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变化;要在聚焦办好群众关心的事上下功夫,夯实“两个维护”的群众基础;要统筹推进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抓好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共同努力,让“明党史、践初心、兴老区”成为忻州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深学深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在全市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专项活动,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营造崇尚先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忻州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探索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各项工作做好;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安排,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做好工作,以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奋勇争先的状态,展示忻州良好风貌。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开门红”“月月红”;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改善政务服务,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牢牢守住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毫不放松,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二条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