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6       大    中    小     

 

 

  1123日,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强化持续防控意识,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继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转化成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忻州疫情防控水平。要牢固树立随时应对重大疫情的意识,做好随时应对重大疫情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切实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细致有效做好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和冷链物流的检测管理,严格措施、严密防范。要压实就业地、就诊地、居住地责任,切实发挥农村社区、基层组织、法人单位、就诊场所的作用,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在高中风险地区的流动情况,切实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治疗能力和相关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发热门诊管理水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治疗。要时刻做好医疗、疾控、研发单位的预防感染工作,做好封闭管理,及时进行消毒,保护好医务人员和流调人员。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我防护作用,引导群众养成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禁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让广大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成为抗疫成果的创造者、维护者,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与“三零”单位创建相结合,不断引深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冬季疾病预防工作,提升群众的免疫力。要不断提升应急能力,真正做好人员、物资、技术储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同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保障忻州安全,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