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24       大    中    小     

 

 

  112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听取110月份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汇报,深入分析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加快查缺补短,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收好“十三五”的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真正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武装头脑,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盘点“十三五”和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切实加大查缺补短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同步编制重点专项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认真谋划好重大项目;要紧紧抓住具体项目不放松,建立“十四五”项目库和“十四五”年度项目库,制定明年重点工程项目清单,高度重视产业投资项目,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不断完善“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滚动推进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工作,不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性,打造新的增长点;要努力打造良好创业生态、发展生态,更好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方面的积极性,切实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针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郑连生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立足自身努力把工作做好;要切实深化认识,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务之急的工作,抓在手上、扭住不放,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咬定主攻方向,以做好实际工作、具体工作为根本着力点,实实在在推动项目落地;要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使当地的法治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素供给、政务服务、文化引领、群众支持得到明显改善,使干部群众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成为投资洼地、创业乐土;要建立良好导向,造就一种你追我赶、奋发有为、事在人为的良好态势,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做到择优、促平、汰劣。 

  郑连生要求,要切实做好工作调度,深入剖析,见根见底,从根上发力,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和要求转变成当地具体项目,增加群众就业机会,推动当地不断发展。 

  郑连生还就一些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商务局汇报110月份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市发改委、商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认真分析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