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与上海等全国多地山西商会企业家集中座谈

 时间:2020-09-14       大    中    小     

 

  

  912日,由上海市山西商会发起,包括贵州、青海、江西、浙江、云南等8省市10余地山西商会企业家组团来忻考察。市长朱晓东与考察团企业家集中座谈,副市长范建民主持座谈会。 

  朱晓东对各地企业家莅忻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纵览千年史,忻州好地方。忻州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市,是唯一横跨省域的市,是唯一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的市。忻州是一个多彩的地方,这里是历史上民族交融的红色热土,是山水相融、和谐共生的绿色净土,是物种丰富、资源富集的金色沃土。忻州是一个大美的地方,中华长城在山西、山西长城在忻州,内外长城在这里交汇,黄河与长城在这里握手。欣欣向荣的忻州更是大家的心灵之舟,这里有黄河风情、五台山清凉圣境等,可以说遍地是宝、处处是景。忻州是一个开放的地方,全市县县通高速、通铁路,铁公机岸港网纵横交错,大西、集大原、雄安等高铁正在形成节点枢纽,忻州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后发优势愈来愈凸显。忻州聚力打造一流环境,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按照“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实施“336”战略布局,不断推动项目落地。特别是忻州城区,南部正在打造以忻州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中部正在建设“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东部正在打造以半导体等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集聚区,北部正在形成以云中河景区为核心的生态休闲康养区,各类业态丰富繁荣。当前忻州正在承办全省旅发大会,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希望多走走多看看,在增进共识中寻求投资契合点,更加广泛地把忻州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忻州、体验忻州,共同为忻州、为山西的转型发展出力奉献。 

  上海市山西商会会长、长江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轮值主席、黄河生态经济带山西商会联盟轮值主席等企业家代表纷纷畅谈感受。他们表示,忻州与时俱进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城市规划和现代化便利配套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充分体现了忻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眼光和务实作风。忻州具备法兰等精细加工基础,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实现高科技产业与健康养生产业有机结合,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下恰逢其时。考察团将深入了解各项发展规划,尽心尽力在家乡转型发展上牵线搭桥贡献力量,实现双赢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