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开发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忻州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0-08-10       大    中    小     

 

 

 

  8月8日,全省开发区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忻州市同步举行相关活动。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副市长范建民主持相关活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省级开发区(园区)管委会主任等参加。

  与全省活动同步,忻州分会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郑连生、朱晓东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忻州经济开发区年产3000吨加氢催化剂项目、年产20万吨无机功能型环境材料项目,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50万千伏安干式智能变压器项目,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淼盾感知(山西)数字科技园项目,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建设项目,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高原农作物种植开发项目8个代表性项目分两批进行签约。

  “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奠基仪式在山西能际AI芯片智能电源项目现场举行,郑连生、朱晓东等共同为项目培土。朱晓东对下大力气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引深项目建设,抓住建设黄金期,在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上赶进度、提速度,推动省市重点工程、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壮大产业集群,聚焦“六新”领域,紧紧围绕“336”战略布局,突出“8+6”产业集群,充分调动各类资源、要素和力量,打造本地产业发展的高度和特色,在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上求突破;要深化招商引资,开展精准招商,最大限度提高项目转化率、落地成功率,深入挖掘现有企业和项目的潜在优势,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着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要创优营商环境,围绕“六最”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深入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为忻州栽好“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有力促进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

  全省活动上,忻州经济开发区华晶恒基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制造加工项目负责人作为8个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代表现场连线发言。我市分会场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这一“投产一批”代表项目和相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据悉,今年6到8月份,我市7个省级开发区共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132.98亿元;共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30.16亿元;共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85.54亿元,年产值可达到133.42亿元,包括产业类、基础设施类和社会民生类等项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