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检查忻州城区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06       大    中    小     

 

  

  73日,市长朱晓东检查忻州城区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是考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关乎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到位,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副市长安书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参加。 

  朱晓东先后察看忻州七中、三中、十中、一中的高考考点,详细询问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保障情况,了解考生进出考场路线,认真听取各考点每个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体温检测通道、防护物资储备、视频监控覆盖、试卷保密存放、应急隔离考场准备等各项高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朱晓东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大事。今年高考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面临输入性风险的特殊背景下,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考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精细服务、精准指导,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良好秩序,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竭尽全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位。要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场及周边秩序平稳有序。道路交通组织、食品卫生安全、电力供应、环境监测等各项保障工作,要力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考试全流程各环节无缝隙管控到位,用心用情细致周到服务到位,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秩序规范、环境顺畅,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