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06-03       大    中    小     

 

  

 

  2020年度忻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范涛 摄)

  62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回顾总结2019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和今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最新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在政治上坚决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在政策转化落地上下功夫求实效,聚焦国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六新”政策机遇,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就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朱晓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三个表率”,坚定政治方向、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示范带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强化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在理论武装上求实效,在真学真信上促提升,在实践转化上见成效,全面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工程,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在党建工作中既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又要落实落细监督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协调推进,实现互促共进。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理念,把服务和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等具体实践中彰显党组织的应有作用。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要强化市直工委的领导责任、部门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的直接责任、机关党支部的具体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着力构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