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31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327日晚,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安排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行部署,对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进行调度。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黎明、赵新年、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晓东指出,全省科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大势和我省阶段性特征,鲜明提出一年架梁立柱、三年点上突破、五年基本成型的阶段目标,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大会精神,领会要义、把握关键、躬身力行、形成合力、厚植氛围,真正在忻州大地营造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只要为忻州作出贡献就是人才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忻州打造成具有一流创新生态的投资洼地、创业乐土和创新高地。 

  朱晓东强调,要牢牢抓住当前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疫情防控要精准发力。要严防境外输入,严格健康管理,加快复工达产,恢复景区开放,抓实开学后管理,全面恢复社会秩序。二是经济运行要综合调度。按照市委关于正增长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降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要求,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同时要及早总结经验,确保各项增长点在二季度更多释放。三是脱贫攻坚要持续用力。坚持防贫减贫一起抓,关注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盯紧教育、医疗、住房和安全饮水保障目标,巩固脱贫成效,交好脱贫总账。四是项目建设要迅速推进。不断深化“七个一批”专项行动,主攻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红利,搞好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五是森林防火要责任到位。以五台山森林火灾为镜鉴,坚持两日调度,落实十二条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暂停清明节野外祭扫,特别是春耕生产严禁烧荒燎堰、焚烧秸秆,确保护林防火万无一失。六是农业生产要对标疫后需求。确保农资供应,调整种植结构,迅速春耕春播。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坚持绿化、彩化、美化并重,乔灌草一起栽,针阔叶共同种。七是安全生产要慎之又慎。认真落实“4438”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搞好风险排查处置,为做好“两统筹”创造稳定环境。八是深化改革要注重全面。坚持“九个一批”推进国企改革,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质量标准改革、商事制度改革、金融服务改革等,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朱晓东强调,政府的本质就是服务,关键就是做事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抓落实姿态,在深化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六型”政府建设基础上,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真正把市政府建设成让忻州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