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市长例会精神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2月18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召开的市长例会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市长例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郑连生强调,要尽快把全市工作重点由疫情防控,转移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上来,全面恢复基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以县域为单位进行差异化防控的决策部署。要迅速公布县域风险级别名单,动态调整公路疫情防控站卡;要认真做好公共卫生和环境清洁工作,铲除病媒、病毒滋生的土壤;要继续落实“双返”“双防”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疫情扩散,真正做到发现一例、隔离一例、治疗一例,盯死传染源,阻断传播渠道,保护好易感人群;要组织好开工复工复产物资储备,特别是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供应保障工作。二是要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大危机中往往蕴藏着大机遇,不断提升转危为机、化危为机的能力;要搞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指导和协助保障工作;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用工、资金、运输等具体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上下游的通畅无阻;要搞好入企服务,切实做到问需求、送服务、促复工,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要与企业家交朋友,加强人文关怀,增强企业家的信心。三是要聚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用聚集的量来落实结果导向,拉出项目清单,集中开工一批项目。要加快推进财政投资项目,续建的要及时复工,新建的要及早开工。四是要着力夯实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地位。要确保开发区、产业园区的项目和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保持正常运行;要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推动“标准地”储备,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要做好开发区四至范围划定、规划编制、环评等基础工作,继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五是要及时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强化田间管理,推广农业技术,积极提供农业小额贷款;要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六是要不断引深重点领域改革。要做好机构改革的善后工作,继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农业农村改革,通过疫情防控倒逼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要通过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更好地促进发展。七是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增强敏锐性,提高洞察力,及时发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八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掌握主动权,真正在忻州形成一个传递正面信息、释放正能量、全面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郑连生还就水污染防治、技改项目推进等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