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王月娥在市中医医院检查工作

 时间:2020-02-17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2月14日上午,副市长王月娥深入到市中医医院就我市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山西中西医结合医院教授刘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中医医院肺脾胃科负责人介绍了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治疗的对策和方案,市中医医院负责人汇报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刘云教授对我市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王月娥强调,大“疫”当前,市中医医院领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三甲医院优势,吸收相关名中医、老中医设立中医专家组,及早安排中医药介入、及早部署中医专家参与、及早研制中医药方剂,精心科学组织,积极参与诊断和医疗救治,主动与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对接,会同提出治疗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整合资源、筹备物资,积极参与疫病防治各个环节,加强与省级中医专家对接,及时优化处方和治疗方案,这些工作应当受到肯定。下一步市中医医院一是要发挥中医“治未病”在疫病预防中的主导作用,二是要发挥中医药在疫病救治中的协同作用,三是要发挥中医药在疫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卫健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适应“四后”带来的“双返”“双防”新情况,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我市中医药建设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