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刘旸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

 时间:2023-03-13       大    中    小     

  近日,副省长刘旸在中国邮政集团太原邮区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全省邮政快递业经济运行情况,并与中国邮政、顺丰、中通、申通、韵达等邮政快递品牌省级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刘旸强调,邮政快递业是服务生产生活、促进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省政府全力支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将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纳入2023年12件民生实事。他要求省邮政管理局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织密农村寄递网络,打造城乡物流高效配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支持邮政快递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帮助解决招工难等实际问题,推动邮政快递业蓬勃发展。扎实推进平安寄递建设,既强化寄递服务保障,又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他勉励邮政快递企业将更多优质生产要素向山西聚集,加强对快递小哥、分拣员、装卸工等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为服务全省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