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3名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蓝佛安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历史经验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在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要深刻把握其历史逻辑,在增强学习贯彻坚定性上有新提高。讲政治是学习贯彻的第一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与业务一体两面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把握其理论逻辑,在领会精髓要义上有新收获。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把握,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三要深刻把握其实践逻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根和魂,把转型发展蹚新路作为工作指南和逻辑起点,沿着既定方向精准发力、深处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