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现向社会集中公布2021年第二批取缔劝散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并避免上当受骗。
  一、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煤矿创伤学会华北分会;
  2、女性文化研究会;
  3、墨宝斋书画院;
  4、左云县羽毛球协会。
  二、劝散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晋城市知青文化研究会;
  2、阳泉市戏迷协会平定分会;
  3、寿阳县建材行业协会;
  4、和顺县诗歌协会;
  5、吕梁古玩城商铺协会;
  6、垣曲县抖音协会;
  7、霍州市戏曲协会。
  同时,提醒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机构在参与社会组织活动时,新闻媒体在报道社会组织活动时,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者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验其身份是否合法。欢迎社会各界通过《山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有关事项的公告》(http://mzt.shanxi.gov.cn/newsshow/10045.html)公布的联系方式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