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代表团讨论酝酿拟提出的重点议案建议

 时间:2021-03-05       大    中    小     

 

  3月4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大会对议案建议工作的有关要求,讨论酝酿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和建议。经过讨论,拟就建设基于量子光源的引力波探测大型地基观测装置、支持山西设立中国(山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尽快开工建设长治至邯郸至聊城高速铁路、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介绍,去年以山西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了4件建议。在全国人大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关于支持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设立“山西合成生物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自贸区”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国家发改委赴我省实地调研座谈,各建议承办单位从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省的建议诉求,如推进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传承发展三晋文化等,成功纳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对促进我省相关产业和区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把议案和建议的政治关、质量关。要突出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实施,准确把握“我是我,我又不是我”的内涵要求,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为工作指南,聚焦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能源革命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要选准角度,立足山西,放眼全国,善于针对带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推动从法律、政策、工作层面予以解决。要明确具体,一事一议,增强针对性、可行性,为建议的落地见效奠定基础。(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