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时间:2021-02-26       大    中    小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更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斗。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弱小到强大,从落后到赶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十分激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三农’领域的一名党员干部,站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新起点上,我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谷勇说。
  “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坚持“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路径,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和有机旱作农业,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五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路。
  中阳县下枣林乡神圪垯村,地处沟壑纵横、梁峁交错的吕梁山腹地,一直以来是靠天吃饭的深度贫困村。2017年靠着党的好政策,村民康有糕跟神圪垯村一起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只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了。现在我们神圪垯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我们要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党的领导下,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对未来,康有糕充满信心。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样的消息让人既热泪盈眶又倍感振奋。越是了解中国国情,就越能够懂得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这样的一份历史伟业,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依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依靠的是科学的态度和强大的精神力量。”长治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宋淑琴说。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汇聚起更强大的奋进力量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今天,我们省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一同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都深受鼓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激动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接续传承善做善成的扶贫文化,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全力以赴夺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的胜利。”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摆脱贫困并不仅仅是要摆脱物质贫困,更要摆脱意识和思想的贫困,扶贫要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大同市左云县委常委、管家堡乡党委书记贺睿备受鼓舞,“作为一线的扶贫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实践中孕育的伟大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聆听了今天的大会,让我倍感振奋。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名字都深深打动着我、感染着我、鼓舞着我。”收看完大会后,忻府区旭来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洁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向着更高目标进发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把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光大,化初心为职责,化使命为担当,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脱贫攻坚的伟业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也展现了巨大的精神力量。省委省政府赋予临汾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为临汾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弘扬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抓住山西转型出雏型的政策机遇,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临汾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临汾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苏孟彦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以人民为中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所有活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观念、奋斗目标、执政理念。站在新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走好新征程,必将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
  “近年来,朔城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建设绿色宜居家园,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成了朔城区百姓的共同感受。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增强保卫碧水蓝天净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力度上再加大,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朔州市朔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王志文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方向更明、干劲更足。”高平市扶贫服务中心主任吉浩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任务,深化扶志扶智,教育引导脱贫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补齐精神短板,开启小康新生活。同时,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产业振兴,带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努力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去年以来,华阳集团一矿在岗人均工资较上年度增长6.3%,利用贫(特)困户帮扶、金秋助学帮扶、大病医疗帮扶等8个帮扶平台,对困难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惠及困难职工1553人(次),使困难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持续深化工作,将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企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对于下一步工作,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江信心满满。
  组织村民一起看完大会直播后,和顺县松烟镇西坡村党支部书记骞宪岗感慨万分:“咱西坡村位于太行山深处,过去进出村只有一条泥巴路。精准脱贫开展以来,水泥路通往县城,硬化路通组入户,让咱村焕发了生机。我们要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把村里的扶贫产业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帮全体村民‘移植’新理念,‘嫁接’新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带领全村百姓走上致富路。”(苏晓晨 段伟华 康梅芗 赵志成 李家鸣 王少科 袁兆辉 郭玉琴 张谦 郑璐 高桦 张海鹰 郑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