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等十部门褒奖创业大赛优秀项目 48个优秀创业项目奖励352万元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历时5个多月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9月16日上午在太原市清控创新基地举行决赛颁奖活动。主办方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和承办方省就业服务局,共同为脱颖而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颁奖。 

  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逐级选拔,从参赛的1315个项目中最终评选出了48个优秀创业项目,分别获得10万元、8万元和6万元的创业奖金,奖金总额352万。大赛还根据“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组委会的要求,将初创或尚未实际运营的创新项目和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较为突出的创业项目也纳入参赛范围,特别设置了“创新专项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推荐的形式选拔出专项赛的优秀创业项目。通过选拔,芯普智测、有机易腐垃圾处理、晋婆婆、微通道陶瓷过滤膜、辐睿智配等5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颁奖活动中,优客工场执行合伙人、首席创新官张鹏,我省优秀创业项目代表“小美妈妈关爱母婴1000天”创业者李金荣和“老兵上门洗车”联合创始人李剑分别进行了创业前瞻或创业故事分享。 

  此次参赛项目涵盖了智能科技、新型材料、新型技术、生态农业、医药生产、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生活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现了全省各地创新创业的成果和发展走向。其中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现代科技等新业态项目占比达到66%。 

  本届大赛开通了“山西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和手机端报名系统,90%以上的项目是线上报名。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举办线下活动11场,线上直播累计时长超过1500分钟,参与和观看人数达到300万人次,有力助推我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励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高建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