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研细读认真领会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0-08-10       大    中    小     

 

8月8日,在闻喜县宁馨苑小区,小区内的老中青三代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刘佳摄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8月5日下午5时许,在朔州市朔城区北城街道建设路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社区正在组织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当天下午,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叶组织社区党支部成员、部分党员、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共22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有学习人员聚精会神,深研细读、字斟句酌,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民政工作这一块,与社区工作息息相关,涉及到特殊群体、民政救助、低保等,我们日常要多关心关心老年人、残疾人,将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讲到,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日见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社区党建、社区服务、日常活动的开展,最终目的是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杨叶边读原著,边悟原理,边给大家讲解,所有学习人员认真聆听,做着笔记。
  社区工作人员贾苑如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通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社区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因为社区工作繁忙,我们采取了灵活的学习方式,自学与社区组织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一般早晚组织学习。对涉及民生、社区的内容,我们着重学习。通过学习,要把它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居民。”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要通过学习,把握精髓要义,汲取实干力量,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多了解社情民意,带动社区居民,调动居民积极性,做好帮扶、自愿服务等工作,把社区管理好、服务搞好,只要服务搞好了,环境改善了,辖区居民肯定对我们工作也满意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就提升了。”杨叶说。(马占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