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电波卫士”圆满完成全省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0-07-10       大    中    小     

 

 

 

 

  7月7日至8日,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组成巡视组1个、固定监测组13个、移动监测组33个,派出监测及行政执法人员147人,移动监测车辆34辆,启用覆盖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的无线电监测一体化监测平台及各类便携式监测设备97套,对全省各考点实施了严密的无线电监测,在为期两天的保障过程中,未发现任何无线电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2020年特殊形势下的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山西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决策部署,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于6月18日在省政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组织召开的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专门制定了《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对人员、车辆、监测设备进行了合理分工,并由局长李凯军担任巡视组组长对保障工作进行巡视督查,对各类紧急情况进行处置。7月3日下午,召开了由局机关和省无线电监测站全体保障人员共同参加的高考保障动员部署会,对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在考前主动联系黄河电视台来省局进行采访报道,以此来向全社会展示无线电管理工作在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震慑个别企图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的不法行为。

  作为高考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山西省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于7月3日下午,在省无线电管理局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成果展厅,开展了一场“我为高考公平保驾护航”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高考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面系统检查维护无线电相关设施设备,提前做好考前相关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采样,发现作弊信号及时报告,坚决杜绝高考保障期间设施设备出现“掉链子”现象,做到思想 “零懈怠”、工作“零差错”,全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

  高考期间,全省各保障小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不顾炎热的天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重点频段严密监测,对可疑信号进行细致的分析,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圆满完成了此次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为“平安高考”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