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运用卫星开展监测工作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日报

  3月31日,从山西省气候中心传来消息,我省启用葵花8号静止气象卫星数据对全省热点进行加密、实时追踪,同时利用风云三号极轨气象卫星和美国NOAA极轨卫星接收系统,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提供逐半小时的实况监测动画图。 

  1月份至3月份,该中心共监测到热点216个,较2019年同比减少85个,主要分布在晋中、阳泉、吕梁和忻州等地,发布监测报告61期。3月18日,省气候中心监测到榆社县火灾影响范围较大,火灾期间形成烟羽向东最远扩散至约200公里,中心业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密监测,及时提供监测信息,为指挥部详细掌握火灾发生地点及影响范围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4月1日、2日我省将再次出现强寒潮、霜冻天气过程,省气候中心重点关注降温对农作物及经济林果的影响。同时将利用高分卫星开展灾害的监测与评估,同时关注大风引起的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态势,全力以赴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监测工作。 (赵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