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文旅集团全力推动“山西药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0-03-31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日报

  山西有着“晋商万里茶道”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晋茶文化底蕴。3月29日,从山西文旅集团传来消息,依托我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该集团将在祁县昭馀古城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重启晋商茶路情怀,深度推动文旅结合、乡村振兴,推动“山西药茶”产业发展。 

  目前,山西文旅集团与祁县政府合作设立了山西昭馀古城文旅投资管理公司,将深度挖掘昭馀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聚集“文化+旅游”产业要素,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以茶为主题的文旅商业综合体,配套建设茶叶交易大数据平台、茶品牌旗舰店、茶历史博物馆等,突出山西药茶品牌,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和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 

  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表示,今年将完成国家级万里茶道博物馆、山西药茶博物馆、山西药茶产业一条街3个项目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完成昭馀古城整体风貌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五年内完成昭馀古城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建设工作,实现千余家企业、28个万里茶道旅游城市互助、融合、共生的产业格局,打造全国示范特色城镇发展模式。 

  据了解,祁县古城的晋商老街,曾是万里茶路的枢纽。昭馀古城作为山西六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誉为“万里茶道茶商之都”。山西将挖掘“晋商万里茶道”历史和晋茶文化底蕴,此次山西文旅集团在祁县昭馀古城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在各旅游线路沿线景点建设药茶文化体验基地,将推动“山西药茶”与特色旅游及乡村客栈结合,以茶促旅、以旅带茶,成为文旅茶融合的新载体。(王少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