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重点水利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不断,戴着口罩的工人紧张忙碌进行施工……连日来,山西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5标、中部引黄工程TBM2标、东山供水工程TBM4标已陆续复工复产,全面拉开工程建设帷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办公,以防疫情为前提和基础,积极协调工程建设人员和物资,集中力量保关键、抓重点,集中力量突击控制性工程,突破“卡脖子”标段;强化部署,制定疫情期间工程施工方案,做好疫情期间的基础工作和保障工作;加强和工程地方政府协调沟通,积极争取为项目开工复工创造条件;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做到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努力确保年度各项水利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据了解,今年,省水利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将持续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补齐补强水利工程短板。在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方面,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6月底将实现主体工程“收官”,总干线全线贯通,具备向总干沿线市县供水条件。东山供水工程年底前完成隧洞、输水管线等全部尾工,年内实现供水2550万立方米。小浪底引黄工程隧洞工程全线贯通,实现向涑水河实施生态补水。辛安泉供水年内实现供水1500万立方米,淜头水电站发电150万千瓦时。进一步完善县域小水网规划,开工、建设、验收一批水库工程项目,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范珍 魏永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