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加快推进口罩生产供应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 来源: 山西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积极督促企业扩产、转产、增产医疗防护物资。2月17日,从省工信厅传来消息:全省口罩生产企业已增至12户,国药控股山西、省建工集团、九州通、省医药集团等4家口罩生产基地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疫情发生后,我省口罩生产从零起步,省工信厅及时成立了医药和物资保障组专班,逐日研究物资保障和复工复产情况,积极组织物资生产和采购,全力以赴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截至2月16日,全省共分19批次下达民用口罩,保医用、保复工、保民生。 

  目前,省工信厅已分4批向14户企业派驻24名特派员,各市工信局派出驻企特派员56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提产扩能。 

  我省加大了企业生产配套保障力度,加强与原料核心产区的对接,协调消杀灭菌技术设备供应,为物资转运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完成应急运输保障任务。 

  在生产基地建设保障方面,省工信厅积极构建我省卫材产业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挖掘省内物资生产潜力,加快推进4家口罩生产基地建设。首批设备预计25日可开始安装,后续将重点保障4家新建基地生产要素需求,坚决做到设备到位、厂房到位、资金到位、责任到位、原材料到位以及人员到位等“六个到位”。 

  在资金保障方面,我省已向国家开发银行推介了首批重点生产企业目录,开通疫情防控应急融资“绿色通道”,国开行已完成4.2亿应急贷款发放。(冷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