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张先林、胡润锁深入李家沟乡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

 时间:2023-05-19       大    中    小     

  5月1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先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润锁带队深入李家沟乡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摸排。 

  张先林一行先后走访了李家沟村5户老党员、困难家庭、村民代表,与包村乡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李家沟村基本情况、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产业发展规划、村集体经济收入、基层社会治理、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村民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先林强调,各乡镇基层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聚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12类情形,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基本情况和存在突出问题。要加强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与他们一起为村里科学谋划发展方向、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村工作大学生是推动村级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排头兵,村党组织书记更是村里的领头羊、主心骨,两支队伍要扎根基层、积累经验、锻炼本领,运用群众语言,做好群众工作 

  期间,张先林一行还深入李家沟村水果种植大棚,了解香瓜、麒麟西瓜的生长情况、销售渠道和市场行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