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岢岚县开展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成建制比武竞赛

 时间:2023-05-11       大    中    小     

   

  5月9日,岢岚县开展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成建制比武竞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董汉宝,副县长周宁出席活动,县人武部政委郭峰伟主持活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民兵点验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点验现场清点了人数、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民兵集体宣誓,齐唱《中国民兵之歌》。整个点验过程肃静有序,全县基干民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充分展现了民兵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点验结束后,我县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了成建制比武竞赛。通过轻武器实弹射击,战术行动(按照战斗着装完成快速通过开阔地域,匍匐通过铁丝网,持枪绕杆屈身前进,克服烟雾障碍,手榴弹投准,通过狭窄地段),三公里武装越野等项目,进一步检验民兵整组成果和训练质量,推动上级练兵备战要求在我县走实走深。

 

  此次比武竞赛比出了作风、比出了状态、比出了成绩,进一步凝聚了官兵思想,提高了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能力素质,强化了官兵崇尚荣誉、爱军精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民兵应急队伍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