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岚漪镇管家庄村的支部主题党日有看头

 时间:2023-03-02       大    中    小     

   近日,管家庄村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开新局,奋楫扬帆谋新篇”的主题党日,共商村集体发展大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驻村工作队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参加。

  一、温誓词、诵党章,多种形式明规矩
  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2月份主题党日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管文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个个声音洪亮,脸上洋溢着澎湃的激情和无限的自豪。接着党员以齐声诵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通过原原本本地诵读使每位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崇敬之情和对党纪的敬畏之心,起到了抓学风、转作风、正党风的良好示范作用。
  二、学报告、悟精神,研讨学习砺初心
  活动现场,到村工作大学生冀海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我国所取得的伟大变革”,每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冀海霞结合自己近三年的工作经历,动情地讲述了她印象中岢岚发生的巨大变化,创卫挂牌、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创文明城市……天更蓝了、城市更靓丽了、群众生活更殷实了,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彰显了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如磐初心;老党员周六小回顾了往昔的艰苦岁月,发言者从岢岚今昔对比中唤起了全体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参会的党员群众踊跃发言,共商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并就管家庄村2023年发展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党支部今年要做好的“铺设街巷下水、更换自来水管、为老旧房顶安装光伏发电板”等5件惠民实事。
  三、过生日、评积分,正反典型促提升
  党支部为贾五瞒过了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他深情讲述自己入党37年来在党的培育下不断成长进步的不平凡经历,党员们不约而同地用掌声表达了对贾五瞒的敬意。支委委员白利平介绍了党员分类积分办法,管文政通报了1月份党员的积分情况,表扬了3名作风踏实积分较高的党员,批评了2名消极懒散积分靠后的党员,通过对比找差引导党员要紧跟党组织步伐,争做优秀党员。
  会后,全体党员发挥联户作用,向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关闭本页